文/唐少美(濟南市民)
  我是一位留學生的母親,看到最近晚報“愛國說”這個話題時,我一下子想起當年我女兒在澳洲留學時的舉動。
  2008年時,奧運會在中國舉辦,女兒得知火炬傳遞經過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時,晚上給我打電話要我幫她定做15件奧運衫和一面國旗,要求前面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後面印有奧運五環的圖像,當時離火炬傳遞到達僅有10天了。
  打完電話已是晚上8點多了,我立刻聯繫加工點,說明情況以後老闆也很感動連夜加工,第二天早8點通知我去取,看到印有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和奧運五環的奧運衫的那一刻,我心裡非常激動,直接去了郵局發給女兒並通知了她,第7天女兒收到後特別高興,女兒說,這是她自己設計的,是獨一無二的。
  火炬到達的前一天,他們15個留學生,穿上自己為奧運精心設計的奧運衫,高舉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精神抖擻地乘飛機從布裡斯班抵達澳大利亞的首都堪培拉。當時,他們的舉動受到了很多同胞與外國朋友的致敬與稱贊,人們紛紛都向這些激情澎湃的愛國留學生鼓掌並豎起了大拇指。此時此刻他們的心情是多麼激動與自豪!尤其是當看到火炬傳遞到主會場時那激情感人的場面,她一生難忘……
  我女兒是2002去澳洲留學的,經過她的刻苦努力與拼搏在澳洲已經獲有綠卡,有一份穩定且收入不菲的工作,還有很好的發展前途。
  可是就在2009年的10月1日晚上,當她看到祖國60周年大慶的閱兵式場面時,她的心情再也無法平靜,她立即就撥通我的電話,告訴我們她要回國!我們感到很突然問她為什麼?她當時很激動地對我說,我在觀看祖國60周年大慶的閱兵式,你看了嗎?我說對啊!她說現在祖國這麼強大,我是中國人!我要回自己的國家工作,在我們自己的祖國生活才感到安全與幸福!我要為自己的祖國奉獻我的青春和力量!再說我也特想回到你們的身邊,晚回去不如早回去。
  我們當然也盼望女兒回來。2010年春節過後,她毅然辭去澳洲的工作回到濟南,女兒在家與我們相聚了短短的幾天以後就去了上海應聘,現任上海徐匯區華爾街英語總監。當我們看到女兒為自己的祖國培養出一批又一批的精通英語的優秀人才,我們從心裡感到由衷的欣慰與自豪。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看完國慶閱兵,女兒打電話要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x79sxba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